-放肆-

抬眼遇太平春秋。

心肝宝贝 01



*非abo世界观不喜勿入

*孕期纪事





夏日里的空气本就粘腻,简隋英不喜欢这种衣服裤子都往身上呼呼搭搭的感觉。空气里都弥漫着闷热和躁动,就算是在空调下也难免觉得不顺心了些。



可有一些惊喜,就会在漫无目的的夏夜里出现。




简隋英的兜里最近都揣着薄荷糖,不知道为什么忙着工作的时候老是分神,有点焦躁又没来由,往往都是抓一把头发继续干手头的事。胃口不好,也全赖着让人不爽的夏天。





“诶,该我们公司体检了啊?”简隋英操着一口京腔,在卫生间叼着烟含糊不清的冲着电话,那头又说了几句话,简隋英才挂了电话把手机揣进兜里。




从前年有人在工位上功能性心脏骤停开始,行业压力像无形的洪水冲进了所有的企业里,连带着从员工到老板个个都在重压之下。部分项目大势的不景气导致二级市场变化,春节关口年审开始,简隋英决定全公司每年都按时按所有人员,在职的和刚离职不超过三个月的,一起去体检,公司报销。




他挂了电话,对着镜子抓了一把头发,又给李玉发了条消息:“后儿体检,小李子跟我明天去啊。” 


……


简隋英坐在医院五楼产科的门口怎么想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抓着报告单闻着空气里这股消毒水的味道等待着最后的宣判一样。



就在昨天晚饭,俩人面对面。



李玉说原来资助的一家孤儿院资金变动有问题,约了当时的对接人明天碰面,医院这边约的最全面的检查简隋英也不好爽约,左右不是什么大事儿以前年年也没什么问题,简隋英若无其事的点点头说自己来。



这不操了。





简隋英停在门外跟医生说冷静冷静,商量商量怎么办,医生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自然明白每一对夫夫都会有诧异和无措的表现,给足了他足够的时间说走廊的椅子舒服而且不在风口,去那里想。




烦躁的很,原来这些天不是因为夏天天热让人不适。他想点根烟,从西装外套里摸出来,看着烟盒的开口愣了两秒,又摩挲了几下放了回去。


看了看自己的肚子,还有手里的报告单。


交叉的双腿叠在一起简隋英胳膊撑在大腿上,手里捏着手机,胳膊肘那压着化验单。不知道怎么跟李玉开口,反复措辞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


“老婆,我这边的事儿结束了,没什么问题了,你检查完了吗?医生怎么说?回家了吗,没回的话我去接你。”


简隋英哭笑不得的说“……你没问题了,我有问题。”


李玉在那头着急的吼出来:“你怎么了老婆?我马上到。”


简隋英连忙告诉他不急,没什么大事,来了再说。说完看了看自己的肚子,伸手摸了摸,隔着衬衫,摸不到皮肤,更摸不到一个刚刚出现四周的小小生命。和李玉胡闹的时候偶尔也会说些这种话,李玉的声音很好听,又年轻又明亮,过去趴在他耳边细细密密的说简哥给我生个孩子吧,如今终于得偿所愿,却出乎意料。




简隋英嘟嘟囔囔的骂了一句:“小兔崽子。”




不知道是骂李玉,还是骂肚子里这个。


tbc.


试水.



评论(28)

热度(65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